三更淡月

【糖浆】14

赵家爷爷八十大寿。


赵海棠带着准孙媳妇咖喱酱去赴宴。

除了赵海棠他们一家,还有他二叔一家,赵海棠的表弟赵雪松见到咖喱酱异常热情,看样子这个表弟和赵海棠关系不错。

与他爸不同,赵海棠的爷爷奶奶都很慈祥,对咖喱酱也非常满意,家宴进行地不错。

“看吧,我就说爷爷奶奶会喜欢你吧。”赵海棠凑到咖喱酱耳边,笑嘻嘻地说道。


“看得出来他们一定很疼你。”

赵海棠和咖喱酱小声耳语,被赵妈妈眼尖地目睹了全过程,不由地开他俩玩笑。


“你们看这俩宝贝,在一块多般配呀。”

赵妈妈一说,所有人的视线果然都集中到他们俩身上,纷纷点头表示赞同,也有的和赵海棠玩笑叮嘱。


咖喱酱实在不好意思,这一家人太过热情了。


除了海棠爸爸。


咖喱酱忐忑问道:“你爸看起来还是不太开心啊,是不是因为我啊。”

赵海棠忙澄清:“当然不是因为你,我猜大概率是被我妈训了,我爸每次和我妈吵架都吵不赢,就知道坐着赌气,不过也没人理他。”


原来赵爸爸也是个可怜人…

咖喱酱看饭桌上还有几个座位空着,看着像是特意留的,于是跟赵海棠问道:“是还有别的亲戚朋友要来吗?”


赵海棠闻言也看了看那几个空座位,有点欲言不止的感觉。

咖喱酱疑惑问道:“你说啊,是谁要来啊?”


话音刚落,赵海棠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进来了三位客人,一对中年妇女带着一个年轻女孩。


咖喱酱觉得面熟,是佟彤……


她也来了?

赵海棠忙说了一句:“他家和我爷爷关系不错,我爷爷朋友不多,就邀请他们了。”

“原来佟彤和你是青梅竹马啊?”咖喱酱瞪了他一眼。


“在下冤枉啊,她从小就出国了,根本没见过几面啊!”赵海棠拉着咖喱酱的手摇了摇,又补充了一句“是真的,真没骗你。”

咖喱酱看了他一眼:“谅你也不敢。”


佟彤她们一家落座后,自然少不了一阵寒暄,除了赵妈妈态度冷淡,其余人倒是很热情。

“你妈为什么不喜欢她们一家啊。”咖喱酱只是奇怪,赵妈妈这么八面玲珑的生意人,怎么会连面子功夫都不顾及。

把讨厌写在脸上。

“嗯……佟彤她妈,算是我爸的青梅……”赵海棠不好意思地给咖喱酱简单地介绍了一下上辈人的爱恨情仇。


这就难怪了,青梅这种存在,是会把人酸糊涂。


家宴继续着,果不其然,不一会就讨论到儿子女儿谈婚论嫁的事。


咖喱酱有些无奈,怕这是场鸿门宴,担忧地看了眼赵海棠,谁想这家伙竟然丝毫不在意,还在一旁吃得老香,不时还照顾一下她,给她夹菜。

真是没心没肺……


佟彤妈妈说:“你们也知道,我是有意把佟彤嫁到你们家的,咱们门当户对也知根知底的,我放心。”


咖喱酱一眼剜过去。


赵海棠:“……”

赵奶奶:“这个当然好,佟彤算是我们看着长大的,多好的大姑娘,谁娶了她谁有福气啊。”

咖喱酱又一眼剜过去。

赵海棠:“……”

佟彤:“谢谢奶奶夸奖,能和你们成为一家人也是我的福气。”

赵海棠一眼剜过去,咖喱酱无语,小声质问:“你还敢瞪我?你听听她说的!”


“我不瞪你,你就要瞪我,我怕你眼睛疼嘛。”赵海棠嬉皮笑脸地哄道。


“(;`O´)o滚!”

“小的遵命!”

他俩还在小声吵闹,突然赵海棠的表弟赵雪松突然站了起来,脸红了一片,瞬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,大家都惊讶地看着他。

“我……我就是想说,我一直喜欢佟彤姐,我知道我年纪小你们怕我不成熟,可是我是真心的,我想用自己的行动证明,我可以给佟彤幸福,求大家给我一次机会。”一口气说了好一大通,他顿了顿,抬起头看向佟彤,认真地继续说道:“佟彤姐,你能给我一次机会吗?”

……什么情况??

咖喱酱冲赵海棠眨了眨眼,表示疑惑。

赵海棠凑过去,小声说:“这小子一直暗恋佟彤,这下放心了吧。”

咖喱酱看他那得意劲,猜到他早就知道这些事了,故意没理他。

只是不免心情愉悦,心想,表弟真好,还能清除情敌~( ๑‾̀◡‾́)σ»

评论(2)

热度(8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